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贾孝宁-优秀学子风采录

发表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一万年太久 只争朝夕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贾孝宁

贾孝宁,女,汉族,1996年7月生,共青团员,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本科生。自入校以来先后担任院生活部干事、班级副班长等职务。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

假如觉得大学生活很枯燥,这不是它的错,大学给了我们充分的自由,我们要做的是利用好这种自由,充分挖掘自己的生活。转瞬光阴,似水流年,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匆匆而过,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体会最深的是:大学,这是一片给予我最多人生思考、最多汗水和最多欢乐的地方;是我一生中储备知识、性格成熟的最为宝贵的时期。这是属于我的美好时光。

初心不改,奋斗不断

2015年秋天,在无限的憧憬和遐想中,我的美好时光开始了。在入学之初,看着每天步履匆匆的学长学姐、图书馆自修室桌上那一摞摞的书,听着教学楼下朗朗的读书声,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努力学习,争取上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意义。也曾多次观看过我院的国家奖学金竞选活动,台上的每一位学长、学姐都是那么的优秀,每一次的观看都带给我更多不一样的思考,见贤思齐,如何去弥补自己的不足,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又该怎样度过。

在这样一个充满才华和学问,又饱有竞争和挑战的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最好呢? 我想,初心不改、奋斗不断是自己大学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正如习大大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有志者事竟成

大一开学之初,在与老师的交流中我设定了自己的目标,人生的天花板太高或太低都不利于自身的成长锻炼,我设定了一个需要自己跳起来才能够得到目标,而这个天花板又随着我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逐渐升高,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地奋斗。正所谓,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要努力。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初入大学,自身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为我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做好每一次的预习与复习任务,使得自己的学习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在课堂上我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坐在班级前排,积极发言,与老师、同学互动保持良好互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我通过向老师、同学请教等多种渠道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加深了对学习的浓厚兴趣,并且与同学合作探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这个过程中,带动了班级的学习氛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大一、大二、大三学年的专业知识考试及综合测评排名均名列班级第一,先后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荣誉。在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并且注重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熟练的掌握了本专业的AUTOCAD制图软件和ARCGIS数据处理软件。

慢慢来,比较快

我相信认真做好一件事比敷衍做完多件事对自己、对他人会更好,正所谓,慢慢来,比较快,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在大一学年,我加入了我院的学生会,成为了一名生活部干事,在完成本部门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协助其他部门的事务。在各项活动中,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活动的圆满完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大二学年担任班级副班长以来,一直尽心尽力为班级服务,性格随和,团结同学,做好自己考评班长的本职工作,协助各科老师完成课堂考评,为保持师生之间的良好沟通起到了桥梁作用。作为班委,一种担当、一种职责、一种好的习惯会在不经意间影响到班级同学。我坚持课前擦黑板的习惯,有时自己因故未能提早到教室,已到的同学会主动去做,我想这应该就是同学间良好的相互影响。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与组织班内的集体活动,与各班委一起为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团结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使得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若将天地长揣摩,妙理终得一日开

犹记课堂之上老师和我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时说的这句话:你们的大学生活要多“折腾”,多去锻炼自己,若将天地长揣摩,妙理终得一日开;在一次课堂小组展示中,因我们的思考较为欠缺,老师与我们交流到:成功不需要理由,失败了才应该去好好分析原因。有了各位老师、前辈的指引,从初入学的懵懂到现在我的思想意识逐渐成熟起来,身心同向,练就更加健全的人格,感恩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得到了如此之多的帮助。

怀揣一颗善心,参加一项善举。我从大二学年开始加入了我院的“爱心帮扶团队”,积极参加帮扶活动,为团队献出自己的力量。我在2016年11月5日和2017年11月11日两次作为咸宁温泉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者,参与到了赛道服务和参赛包分拣活动当中,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我湖科学子的风采。

社会实践练真知。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在武汉市顺道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实习,主要参与到了二手房出租和买卖部分,通过实践活动,对咸宁市的房价及相关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加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既巩固了前期已学的课程,又为后面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感恩伴我长行

回顾过去的时光,留给我非常多美好的回忆。感谢一路走来,身边一直有这样一群良师益友的陪伴,有了各位老师及前辈的答疑解惑,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思想与专业的导师一直指引我奋力前进;有了同学的互帮互助,使我的日常生活过得更加的丰富充实。感谢有了你们,如此才有我的美好时光。

国家奖学金对我而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既带来了压力,又激发了动力,化压力为动力才是正确的态度。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需要我去正视自己,继续保持优点,补齐不足,全面发展自身,带着师长的教诲与厚望,携动力以前行。前途漫漫,需要我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前进,不忘初心,不惧困难,不悔今时,不误前程。稳稳地走路、豪爽地做事、大气地做人,我相信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会谱写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

每个人的大学生活不尽相同,但能够珍藏下来的大学记忆一定和奋斗有关。她,一个文静的女孩,我们身边的榜样,用自己的勤奋刻画普通人的大学,格物致知、锐意进取、坚持不懈,这些优秀的品质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奋斗的青春注定与众不同。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宋成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