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智慧赋能,创新领航——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节建筑模型设计大赛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

(图文:冯明智审核:熊征)11月23号,湖北科技学院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节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圆满落幕。该赛事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比赛吸引了众多热爱建筑设计与建模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当晚,建筑模型设计大赛的决赛在教七202隆重举行。在决赛会场,共有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25支参赛队同台竞技,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何国松,教师熊征、肖乐和金慧珏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实物建模和信息化建模两个赛道。参加实物建模赛道的选手们需利用手边材料,发挥创意,构建出具有独特设计理念的建筑模型。而信息化建模赛道中,则要求选手们运用专业建模软件,展示其信息化设计技巧,创建数字化建筑模型。

在实物模型展示环节,各参赛队的汇报人自信满满地依次走上讲台,介绍其富有创意和艺术价值的建筑模型,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制作过程。其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羊兰队”的作品《月满良亭》,这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充满东方神韵。最终不负众望,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和丰富的细节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脱颖而出,荣获实物建模赛道一等奖。另有来自文传学院、艺术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三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医工学院、艺术学院、临床医学院、电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有一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随后的信息化模型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代表分别从软件工具、设计思路、建模过程和模型成果效果等几个方面冷静理性的进行汇报。在众多优秀作品中,来自资环学院“城市之光”队的作品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细化的模型成果,收获了评委的喜爱和在场观众广泛认可,荣获本次大赛信息化赛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被来自资环学院的“这个”队和外国语学院的“名媛望族”队收入囊中。

活动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建筑模型设计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对建筑设计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推动校园科技文化的发展。它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更为校园科技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这个平台,让参赛者们有机会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付诸实现,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建筑设计和模型制作实力,让学生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同时,这个平台也为校园科技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积极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