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敬老爱老,温暖相传——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明智;审核:熊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湖北科技学院二十八名学生志愿者前往位于咸宁市书台街的九重锦养老院,开展“孝老敬老 从我做起”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活动由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经典相声《训徒》、《老年公寓》,用通俗易懂且幽默诙谐的语言,巧妙地抛出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包袱,把台下观众们逗得喜笑颜开。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朗诵了《沁园春·雪》、《我画祖国》两篇作品。极具感染力的朗诵声,让大家都为之动容。

志愿者们还倾情演唱了许多经典歌曲,如《我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老人们不仅凝神倾听、拍手叫好,还站上舞台,同志愿者们一齐表演。王正斌奶奶饱含热情地演唱了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饶辉煌爷爷则用中俄双语演唱了《东方红》,其歌声洪亮,气势如虹,风采不减当年。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者们都被演唱中白发红颜的老人打动,献上热烈的掌声。

精彩表演中,还穿插进行各种趣味小游戏。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热情互动,让所有老人都参与到游戏中来,享受游戏的快乐。

此外,志愿者们也争做好的倾听者,耐心地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过往。一丝微笑,一个眼神的回应就驱散了老人们心中的孤独感。

当下中国特色老龄化社会面临诸多挑战,高校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不仅有助于培育当代青年孝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也能切实服务老人,为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