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讯!资环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敏,审稿:周浩)2023年9月1日,展现我国大学生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能力最高水准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三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全国二等奖三项,湖北科技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沈阳农业大学主办,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辽宁省土地学会承办。本次大赛设置了基于NbS的生态保护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与黑土地保护、矿山生态修复、景观规划设计和节约用地工程6个方向,共有28所高校、3家企业的70件作品进入决赛,分5组进行,专家评委从作品规范性、完整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展示效果5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选,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成舜、陈志老师指导的“崇阳县2023年度天城镇新塘岭等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团队成员:张雅贻、黄菊、丁浩源、黄智威)、“通城县塘湖镇巴毛山采石场石灰岩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设计”(团队成员:李雅琴、杨鑫悦、肖亚乐、韦艺)和翟文侠老师指导的“粮田变良田助力和美乡村-赤壁市车埠镇高标准农田设计”(团队成员:左姣姣、王青、梁志婷)三个项目经过现场汇报环节的比拼,最终均获得全国二等奖。

作为国土整治与生态修复的唯一大型专业赛事,越来越被更多高校与行业关注、认可,此次参赛队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众多高校。

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通过竞赛加持、项目实践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院将继续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持续地为社会输送能在自然资源、规划、房地产、城建、农业农村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