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点燃胜利燎原的星星之火——湖北科技学院“井冈筑梦实践团”预备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

(图文来源:李婉婷)为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8月19日下午三时,湖北科技学院“井冈筑梦实践团”于理工楼三栋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预备动员会,旨在介绍此次“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具体学习与调研安排,进一步明确“井冈山红色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与方向。本次预备动员会议由“井冈筑梦实践团”团队队长余中旭主持,指导老师金慧珏及团队成员共计13人参与会议。

经介绍,团队全部成员已了解“井冈山红色文旅资源调查与研究”活动的性质与要求,个人所需必备物品及安全注意事项,并被分成了通讯组、外联组、宣传组、宣讲组与调研组五个小组,由指导老师担任团队安全员。余中旭强调,各组成员应在保证团队安全的基础之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尽全力为此次井冈山实践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团队任务分工如下。通讯组、外联组与调研组应依据前期准备好的调查问卷和统计数据,在井冈山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井冈山红色文旅资源对乡村振兴的影响与意义。并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理论课程,切身参观井冈山革命著名景点,组织进行红军换装表演以及乡村红色志愿服务的方式,使湖北科技学院“井冈筑梦实践团”的青年学子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宣传组应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红色文创产品等多种形式让队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井冈山红色文化与红色内涵。宣讲组应在活动结束后持续在校内外进行井冈山精神宣讲,展示实践活动成果,讲述井冈山革命事迹,发扬井冈山精神。安全员应准备好应急药品,合理规划路线,全程跟随调研团队,确保团队安全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此次预备动员会历经两个半小时,阐明了调研活动具体任务、重温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筑梦实践团”应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不断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姿态在各项活动中展现湖科青年学子的风采。同时,应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