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第二届心理漫画节

发表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精神健康是人性的核心。精神健康既能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充实,又能让我们参与社会。5月28日,第二届心理漫画节线上活动在腾讯qq上成功举办。经过积极地宣传,湖科学子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作品风格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明确,作品以居家生活为背景,表现大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劳动、情感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等内容。截至6月3日,负责人共收到39副精彩作品。我们经过湖科资环院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优胜者。

第一名作品

它展现着作者的日常生活。疫情期间每天好像都过得一模一样,想念在学校的日子虽然平淡但新鲜。

第二名作品(1)

它生动描绘出两姐妹和一只猫咪在疫情期间的闲暇时光,虽是疫情期间但日子也非常惬意。

第二名作品(2)

它表达着作者战“疫”必胜信念和不同角色,同一使命的思想。心中坚定“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同心抗疫,必将苦尽甘来!”

“漫”谈疫情,“绘”出健康。心理漫画是一种借助漫画的手法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产生的心灵感悟表达出来的新型艺术途径,在网课之余,既能解闷又能秀出智慧。在本次心理漫画节中,同学们分别用不同的漫画形式表现出有关心理健康的问题,内容取材于生活的点滴,表达出更多的是对学校生活的怀念,对同学朋友的思念。希望通过活动,借助漫画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漫画的魅力,感受生活中的快乐与幸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