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诚信-助学-感恩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9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5日晚7点半,由资助部主办的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诚信-助学-感恩活动在咸安校区教一101隆重举行。学工办主任田琳老师、班主任陈锐凯、张敏、钱学登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的郑重宣布下,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田琳老师耐心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资助的政策,学生贷款还款程序和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她讲述了网上办理续贷声明的程序,讲解了在续贷手续办理中常见的问题。强调了在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评选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及“在贫困生中选优秀学生”的细则标准。强调了加强诚信教育,打击弄虚作假、懂得感恩的重要性,寄予了对同学们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的期望。接下来同学们认真安静地观看了两段具有教育意义的视频,深切感受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紧接着,由主持人发起的诚信知识有奖竞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主持人一声令下,同学们装了弹簧似的争先恐后举起了手,答错后又沮丧地坐下,全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节目的末尾,同学们在《感恩的心》的优美旋律中陶醉地挥舞着双手。最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助学工作的相关事项以及工作中评审程序、评审的条件、投诉的办法和内容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助学一定是在诚信感恩的基础上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