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资环院积极开展“助学贷款”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体系,加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深入了解,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开展,5月31日,由我院资助部组织开展的“助学贷款主题班会活动”于资环院2014级各班级开展。

班会活动上,各班班委积极组织,老师也给予详尽讲解。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对生源地贷款的概念、贷款的条件、如何贷款、贷款的流程、贷款的责任、如何还款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各班委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指出贷款后没有及时还款或者故意不还会降低自己的诚信额度,不利于自身未来发展,如果因为没有还款而影响自身前途是得不偿失的。

会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更有有贷款经历的同学讲述亲身经历,整个会上气氛活跃,活动在诚信贷款自发签名仪式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积极响应了学校“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号召,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生源地贷款的认识,为维护教育公平、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做出了一定努力。

图1——2014工管班贷款主题班会图片

图2——2014地科班贷款主题班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