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毕业季,带着健康回家,带着offer启航

发表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是毕业的季节,为了更好的迎接毕业生安全返校,6月8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安全工作和就业布置会,徐新创院长、周浩副书记以及学工办、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拒绝带病返校,确保师生健康。学工办高老师在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中从返校申请到返校条件,以及就寝、就餐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切以健康为基准,保证学生返校和离校的安全。在疫情防控之余,也要注重学生的就业情况,学工办肖老师在就业工作中提到,要以服务的姿态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切实了解学生的就业心理,引导学生就业。

周浩副书记强调在学生返校过程中既要有纪律同时也要人文关怀,在保证健康的情况下从院领导到各专任教师,都要关心关注学生,学院的关怀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缺失,督促学生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尽量早些离校回家,避免学校人员聚集带来安全隐患。关于就业周书记提到不仅要数据,更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徐院长就返校和就业工作作了相应要求,在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形成符合学院特点的返校流程安排,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把控整体局势。对待毕业生返校既要有原则也要有温情,不符合要求的坚决杜绝返校,合理诉求也要尽量满足。针对就业,班主任和班子成员要行驶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针对班级进行帮扶,及时掌握学生的现状,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当毕业季和疫情重合,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让毕业生带着安全返校,怀揣梦想和自信走向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