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走进云端课堂,传承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5月23日至5月28日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开展线上美育云端课活动。

蔡元培先生说到:哲学之理想,概念也,理想也,皆毗于抽象者也。而美学观念,以具体者济之,使吾人意识中,有宁静之人生观。而不至于疲于奔命,是为美学观念之唯一价值。此次“美育云端课堂”直播,除了中央音乐学院组织的开幕式、美育大讲堂外,还有全国10所音乐学院网上展播,全国10家艺术院团接力联播,向大家奉献专场音乐会,呈现一次国内优秀演出乐团的集体盛放。“美育云端课堂”是一次献给全国大中小学生的艺术饕餮盛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求职时发展的前提。学生的兴趣、感知是欣赏、感知美育的前提。从音乐盛典、艺术联播、艺术硕果到艺术云展播,不仅是一场场触动心灵的盛典,也是提升艺术感知的重要途径。

新时代加强对学生美育教育正当其时,资环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文明风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