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日常管理 >> 正文

17地理科学类关于疫情期间的线上班会

发表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之际,基于疫情的影响,教学工作改为线上教学,为了了解各位同学的健康状况以及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3月1日晚上8:00,17地理信息科学和17地理科学全体成员在两位班长的组织下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延学不停学”主题班会,班主任王老师也出席了此次班会并作出相关工作的指导。

首先,班长提出了在这个疫情之下我们该怎样学习、生活,主要有以下几点:

● 1、大部分同学位于湖北的,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关心疫情动态,关注时事,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保护,能不出门就不出,出门必带口罩,在没有开学的通知下一律不能返学;在其他时候我们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进行适当地室内锻炼,不熬夜,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 2、虽然现在上课方式改为线上教学,但是我们还是要按照平时在学校的作息时间,提前进入课堂,做好课堂笔记,完成课后作业,不允许缺勤,迟到的情况出现;如果大家对线上教学有较好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向班主任老师或者任课老师提出来。

● 3、疫情期间,四六级报名时间推迟,教师资格证考试也推迟,我们要利用好在家的这段时间,复习好相关的课程,等疫情结束顺利的考过;在最近的新闻报道中也提出缺乏中小学生教师,毕业之后想参加教学工作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准备考研的同学更要把握好时间,2020年考研扩招,以及疫情的影响,考研的时间也越来越紧迫,挑战与机遇共存。

●4、多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

●5、对于这次疫情如果各位同学有些心理问题的学校提供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校心理健康中心邮箱:xljk8149193@163.com,校心理援助群:905508617,省厅心理支持热线4007-027-520,微信公众号“武汉微邻里”)。

会议的最后班主任王老师做了补充发言,她提到,到了大三的时期,准备考研的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好好准备,不考研的同学也该认真的作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升自己的技能,并预祝所有同学在新学期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