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足额缴纳党费后在支部书记何国松的带领下,与会同志诵读了党章的有关内容,并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一一认真查摆自己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正措施,就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自我反思。

接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中共的纪律和规矩”(摘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研讨。大家纷纷从身边的事例出发,谈体会,讲感想;谈的有宽度,讲的有深度。一致认为讲规矩守纪律是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靠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严明”二字要害在执行,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再好的制度不执行、形同虚设,就一定会形成“破窗效应”。作为教师,为人师表,更应该注意自己一言一行,时时刻刻把规矩纪律放在心里,拿在手里,做到言行合一。

最后,何国松书记总结作讲话,肯定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得好,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和研讨,针对问题改,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