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9月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

9月中旬,我院教工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在新一届党支部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认真遵守党的有关规章制度,过好党内组织生活,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积极学习党的文件以及习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同时,结合我院当前学科建设和转型发展的实际情况,努力做好党日主题活动的“+”文章。

作为高等院校的教学基层单位,教工党支部要围绕教学、科研、服务社会这个中心抓党建,用党组织的战斗力来凝聚党心;要围绕发展抓改革,用学院事业的发展来凝聚人心,从思想引领、体制机制、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推进党建工作,提升学院党总支的战斗力,促进学院事业的新发展。

为此,教工党支部研究决定,利用此次西凉湖科学考察的契机,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让这种既是品质又是能力,还是行为的先进性发挥在教学、发挥在科研、发挥在最需要的社会服务上。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能力不是第一位,品质是基础,能力是核心,行为是关键。这三者相互统一,缺一不可。

在这次的西凉湖科学考察活动中,我们的教师党员很好的发挥了这一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在水体数据采集,社会问卷调查,后勤维护保障方面不惧外业艰苦,不畏工作困难,不计个人得失,团结一心,努力将科考活动各项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是什么样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但愿我吐的丝,能替人间增一丝丝温暖,使春意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