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守信仰 继续前进争担当

发表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7月1日,在我党的第九十五个生日之际,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自觉履行主题责任,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卓有成效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高举红色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三尺讲台铸就民族梦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学科,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一、坚持以谋划为先,着力在统筹部署上下功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棒”,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长久计”,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招”。我院党总支对“主题党日+”活动高度重视,将“主题党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前部署,精心准备,严密实施。一是抓谋划。根据学校组织部安排部署,在广泛征求党员师生意见的基础上,以及校党委研究确定的“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计划。活动前,结合当前形势和中心工作,党总支召开会议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活动主题,并分工负责,健全责任机制。并将责任落实到各支部党员身上,让每位党员知晓。二是抓规范。严格从时间、内容、台帐三个方面入手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规范,有效提高了活动开展质量。每次活动,党员活动开展前佩戴党徽,携带党章,学习资料和学习教育笔记,并按时足额交党费。三是抓督查。严格实行考勤签到制度,对无故不参加活动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公因事请假党员,在会后补课学习,做到“党日活动”不落一人。

二、坚持以学为基,着力在学习研透做文章。在此次我党生日之际,我院党总支组织了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总要讲话。此外,还组织了资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要求各位党员努力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党章党规。只有牢记共产党员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入脑入心,才能把握人生轨迹,不脱离群众,不脱离师生,不走歪门邪道。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古人况有三省吾身,作为一名站在三尺讲台前的党员老师更应该时刻牢记我党的各项规章,严以律己,教书育人,一颗丹心,秉烛铸民魂。二是,要把握时代主旋律,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观点鲜明,显示了对使命、责任、担当的清醒认识,显示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显示了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高度统一。学习透彻习总书记的系列总要讲话,就是把握住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就是把握住了教书育人的指挥棒,就是把握住了正确人生价值观的方向。我们要及时掌握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主动担当,适应新环境,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的好老师。

三、坚持以做为纲,着力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是强化“四种意识”,带头学。抓住关键少数,院党总支以及四个党支部党员把“两学一做”活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种好“责任田”,抓好“试验田”,以上率下,师生联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下到所属学生支部,参学带学,与学生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研学党情,带动全体师生党员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整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悟透“五大理念”,系统学习。精选党规党纪,系列讲话精神,确定必学篇目,指定学习计划,全面开展“学原著,悟理念,找差距,促行动”活动。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以干验学。深刻领会“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这一任务要求。6月份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党员、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加学唱红歌的活动,在学校文艺汇演初赛中获得第二名,并在“七一”前夕文艺汇演决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发动广大教职员工为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广开门路、收集各方就业信息,极大地推动了毕业生的就业,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前往黄冈市各高中,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创新地开展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开展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工作,先后对我院4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全院教师积极修订2016版课程教学大纲,为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打下基础;组织部分专业老师对拟参加全国高校测绘操作大赛的学生进行系统培训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