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开展“两学一做”,践行优秀教师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教工支部会议。此次会议是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延续,也是开展“服务师生,主动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在此次会议开始之初,为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教工党支部党员都自觉、足额的交纳了党费。随后,参会党员老师在支部书记宋成舜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文件精神,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党员老师们都举手表态要不信教,不参加任何宗教活动。

再次,与会党员手捧《党员手册》,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会老师们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重温学习,让自己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承诺,并激励自己要努力做到与时俱进,恪守诺言,不忘初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特别指出的是,不仅正在武汉住院的宋成舜书记按时来校主持会议,而且身患疾病多年、行动不便的覃从军老师,在师生的帮助下也来到了会议现场,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最后,根据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支部书记宋成舜宣读教工党员“服务师生,主动作为”的分组名单,并对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职责,把握新形势、新常态下教师工作者的使命,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把联系群众、深入师生作为常态化党建工作,除此之外,党员教师还要主动作为,以自身行动践行一名优秀教师党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