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生第三党支部六月份“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6日下午5点,由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支部主办的“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在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院办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第三支部书记黄莉敏主持并带领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黄莉敏老师的宣布下,会议隆重举行,同学们怀着激动而敬仰的心情,期待着学习党的章程。会议开始,黄莉敏老师向大家宣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她说,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为此,应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随后,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干部廉洁准则,强调了党员应该先公后私,公私分明,党员干部应树立良好廉洁的家风。学习了党的章程,全场沉浸在严肃神圣的氛围之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提升自己思想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性。讲解完毕后,田成豪和杨飞汇报了三支部开展的心理访谈活动,结合自身谈论了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如何对待和帮助同类学生。紧接着,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畅谈、共享身边所见所闻服务师生先进事迹以及我院学生背着覃老师上课的感人事迹等,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感人的事迹中纷纷讨论反省自身,坚定了今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在成为正式党员路上以身作责以共产党员要求规范自身的坚定信念。讲述完后,黄莉敏老师就宗教信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呼吁同学们建立马克思主义的正确宗教观,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最后,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暑期七月、八月份学习党章的任务和要求。

在黄莉敏老师的宣布下,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支部“服务师生,主动作为”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为时三小时四十分,同学们感慨地说此次活动务实求真,气氛活跃,收获颇多,是一次化理论于行动,化无动于主动,以先进案例、实践调研来洗礼心灵的对党的认识进行深化与提升的活动,希望这种活动长期继续下去。

[新闻记者:15地科郑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