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支部召开“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学

发表时间:2016-05-28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26日,教工支部召开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支部所属院领导、总支委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的全面从严治党论述中“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领导干部带头发言,党员们踊跃参与讨论。总支常务副书记汪虹从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理想信念缺失、走上腐败的不归路,毕福剑丑化党和国家前领导人等反面案例说明不讲政治,信念就不可能坚定,号召与会同志强化党性锤炼,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总支书记陈志就新形势下如何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谈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带头学习;二是坚定正确的党性立场;三是立脚踏实地,参加实践;四是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与会同志共同探讨对党性的认识,谈党的优良传统、理想信念的具体性和长期性,并联系工作实际表达了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想法,达到了专题讨论会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