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共筑防腐大堤

发表时间:2016-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在学校东区体育场,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大一至大四学生代表一起举行了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会后,师生集中在一起学习了《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的通知》(湖科党纪[2016]4号)。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纪委关于8起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事实上,我院在今年1月5日召开的全院教职员工大会上,就 “带彩”娱乐问题进行了自查,院领导再三强调,所有教职员工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和职业,坚决杜绝“带彩”娱乐问题,并对个别的职工进行了约谈。在4月28日的会议上,常务副书记重申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对违反规定和纪律的态度,要求各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日常管理监督。

会议建议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重点学习市纪委关于八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例的通报,并拟对“一岗双责”进行研讨学习,强化班子成员做到“业务工作做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的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一起抓的局面。

会议还建议5月的“党日主题+”活动重新学习新《条例》和新《准则》,对照反面案例和典型案例学习反思,对照检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把纪律停在前面,把规矩记在心中,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对照“十个禁止”规范自己的行为。强调2016年是“责任追究年”,出了问题“一案双查”,号召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师把“高线”树起来,把“底线”坚守好,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