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党总支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研学 开展专题交流

发表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9日上午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研学结束后,继续开展了专题交流。会议从八点半开始,十二点二十分结束。学院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总支副书记汪虹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按院党总支的第三次专题研学方案要求,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跟习总书记学习“严以用权”(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李鸿忠主持省委中心组集中研学时谈严以用权:遵规守法不谋私筑牢底线,勇于担当谋发展用好权力》,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汪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严以用权十条要求,学习了如何严以用权,明确了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最重要的内容,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重点问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知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的两篇社论: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领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的精神实质。会上还传达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熊征宇 争做‘两为’干部”活动的通知》(咸组通[2015]60号)精神,明确了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推动领导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同时,汪虹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以此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

在集中交流阶段,陈志院长在发言时对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三个问题展开论述,指出我院存在有权不为、不敢担当的现象;要借着专题教育的契机,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要用好权维护单位利益,增强凝聚力。

汪虹副书记在发言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权力的使用必须讲程序、讲规则、讲监督;指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用权的十项要求为我们严守底线、严以用权指明了方向;在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的实际工作中,要在制度、修养、履职和氛围上把握严以用权的四维度,防止权力休眠,争做“两为”干部。

何国松副院长在发言时说,严以用权体现公平化、民主化和分级用权,要把权力充分的下放给系或教研室,以系或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在院部,谋事创业就是要有服务意识,服务学生就是使学生成才成人,服务老师就是提高老师的教学科研水平。

程东来副院长在发言时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一环套一环,严以用权是关键,要心有戒尺的用好权力,明确权力的来源;要畏权如用水、慎权如履冰、敬权如布雨。

与会的其他人员结合岗位、个人的思想、生活、作风实际,就严以用权的十项要求作了对照检查,紧密把自己摆进去,剖析根源,提出措施。

会议决定,成立资环学院理论学习小组QQ学习群,将学习资料、个人心得放在群共享,成员的观点、反映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在群内讨论。会议指出,“三严三实”的三次专题研学只是专题教育的开始,更为重要的是把“三严”的思想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三实”,院、系两级领导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团结带领本单位职工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