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义工活动之温暖福利院

发表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4日,重阳节的周末,秋高气爽,我院香城义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学生二支部书记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咸宁市横沟桥镇福利院看望老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宣传尊老爱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当天上午,义工们早早来到福利院,就感受到了福利院的热情,院长出来迎接并作介绍,老人一看到义工们都笑了。工作人员和护理人员都很高兴义工们的到来,把义工们领到各个房间,方便义工与老人聊天、娱乐。活动期间,义工们见事做事,有的义工按老人需求帮忙晒被子;有的义工与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述自己曾经年轻、辉煌的经历;有的义工见老人行动不便主动帮助叠衣服;有点义工接受老人挑战,在棋盘上大战几个回合。最后,活动在义工们送蛋糕、饼干、牛奶和八宝粥的仪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校的路上,义工们议论纷纷,有说活动前担心不知道去那里能做什么、如何同老人交谈的,有说老人们的热情和老人看见有人来看望他们时的开心的,有说这次活动的意义的。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爱心之旅,更是对心的洗礼,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再多些。我院香城义工党员志愿服务队也希望通过义工活动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大学生的社会价值。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二党支部

2015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