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背着老师去治病”的90后大学生获得社会及媒体广泛好评

发表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

2011年的秋天,我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覃从军患上一种不知名的病,手脚渐渐没有知觉,瘫痪在床。当他一蹶不振的时候,他所带班级2011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们来到他的床前,轮流陪他说话,背他去医院做理疗。经过一年的理疗,覃从军的手脚已恢复知觉,并能动了。如今,这群学生面临毕业或者考研,我院大一、大二的30多名学生接过爱心接力棒,按照课程表排班,轮流陪护、背送覃老师去医院治疗。

我院这群90后甚至95后大学生,在老师瘫痪在床而陷于绝望的时候,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背着老师去医院治病的事迹被《楚天都市报》报道后,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新闻、凤凰网、环球时报、新民网、湖北日报、天津网、河南网、山东网、扬子晚报等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多次以图文、视频形式推送报道此事,转发评论近16万次,并为我校学子叫好点赞。

2015年5月,我院“背着老师去治病”的90后大学生团体成功入选了“中国网事 感动2015”,并获得了湖北省文明办发布 “湖北好人”荣誉称号。

“三年间,他们风雨无阻,从不间断,用稚嫩“脊梁”背起新时代的师生情,用行动演绎着大学师生融洽和谐的壮丽诗篇。”转自媒体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