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表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

(通讯作者:郑安雯李文静)为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周显鹏的带领下,来到了汀泗桥烈士陵园。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参观汀泗桥烈士陵园。

下午一点,所有人员乘车来到了地点一:汀泗桥烈士陵园。途中支部书记周显鹏同志介绍了“红色教授”钱亦石同志的革命事迹。之后分别由党员同志丁锐、韦静、瞿家琛、邱雷倩、陈龙对钱亦石同志的革命事迹进行学习交流。在周显鹏同志的带领下,了解了革命背景,在为烈士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篮之后,在烈士墓碑钱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深切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周显鹏同志的带领下宣誓。

随后来到地点二: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了解了关于钱亦石、钱瑛等同志的革命事迹之后,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参观完汀泗桥战役纪念馆,我们来到了地点三:汀泗桥战役遗址。师生进行了参观,感受革命先烈留下的历史遗迹。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周显鹏同志带领党员进行宣誓

有序参观陵园

烈士陵园合照

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合照

参观汀泗桥战役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