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暨党支部书记述党建会议

发表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

资环院讯(通讯作者熊晚珍)1月6日上午,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五楼会议室集体研学,研学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胡锦涛文选》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指出《胡锦涛文选》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当前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位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研学过程严肃认真,原文学习入心入脑;与会同志还结合我院现状交流了学习心得。

“务实,就是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具体到我院来说,就是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地看到学院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会风会纪,狠抓会议的务实;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创先争优,加强工作作风的务实。” “班子成员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切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把嘴上说的、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事业的发展。”——常务副书记汪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作为辅导员,要主动承担起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的使命,将培养人、引导人、发展人始终贯穿在工作的全过程之中。”“要从理论上武装自己,注重领会贯通,做到坚定信念;要充分把握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逻辑和行为特点,牢牢掌握学生的实际困惑和诉求,用真情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提高工作质量,走职业化专业化道路。”——学生支部副书记、辅导员杨晓漾

会议还仿照学校党总支书记向党委述党建的模式进行了我院党支部书记述党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逐一陈述年度党建工作面上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接受民主评议打分。陈志书记指出了2016年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及2017年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支部理论学习、规范程序、做好痕迹管理,进一步发挥支部联系党群干群师生关系的桥梁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形成工作亮点,打造学院党建的“一院一品”。全体总支委员、2名教工党员、2名学生党员、2名群众参加了述党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