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5-06-16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上午八点,中国地质大学金振民院士、华中师范大学景才瑞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夏再兴,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基良,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冰华、院总支书记陈志,李四光研究协会部分专家学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夏再兴主持。

首先,中国地质大学金振民院士以“潜心学习科学,立志报效祖国”为主题展开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金振民院士讲道,李四光先生把一生都奉献给祖国,同学们应学习李四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第二部分,潜心学习科学,立志报效祖国,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要做到勤学、深思、躬行;第三部分,呵护地球、保护环境,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需要我们悉心呵护。在学术报告的最后,金振民院士送给同学们一句寄语:仰望星空,思考未来。整个学术报告十分精彩,金教授结合自身事例进行讲解,观众们不断地鼓掌表示感谢。学术报告完后,金振明教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金院士就雾霾现象和中国教育这两个问题,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解答。华中师范大学景才瑞教授和中国地质大学校长郝芳紧随金院士其后,一一作了学术报告,他们都鼓励同学们学习李四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

讲座最后,校党委书记夏再兴对学术报告作了简要总结。他对教授们动人的讲座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同学们把爱国、创新、脚踏实地的李四光精神深入脑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湖科大学梦而不懈努力。

12月19日下午,李四光2013年学术年会研究会议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钟儒刚教授,咸宁市科协副主席饶晓珊和李四光研究协会部分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

副校长钟儒刚教授致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湖北李四光研究会23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希望大家对我校和咸宁市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建议和帮助。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中科院院士、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金振民教授、名誉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景才瑞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副校长、湖北省李四光研究会副理事长郝芳教授在我校研究协会与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展览馆、鄂南文化研究中心。

图1 学术报告会

图2 学术年会

图3 参观校史展览馆

图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