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召开2020年度教育实习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经前期认真准备,2020年12月28日晚7点,资环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在教2-405召开了教育实习总结会。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会由地理科学教研室李文军老师主持,徐新创院长、何国松副院长、地理科学专业在校专任教师及2017和2018级地科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总结会。

教育实习是地理科学专业的重要实习项目,做好教育实习工作对提升地理师范生实践教学技能及尽早熟悉中学地理教学工作意义重大。何国松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教育实习总结会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抓好、抓实教育实习管理及提升实习质量的重要性。之后,17级地理科学专业多位优秀实习生代表从心理适应、课程备课、作业批改、学生管理等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实习收获及感悟,特别是针对如何更快更好的开展实习工作,实习生代表向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弟学妹们全方位地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如何优化实习管理及有效协调实习与考研、考公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以后高质量完成教育实习工作形成了很多共识意见。徐新创院长最后对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会做了总结指导发言,他勉励地科学子不断学习,正确认识与对待教育实习,抓住宝贵的实习机会,更加扎实地磨练师范教学基本功,为将来更好地从事地理教育教学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