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敏 翟文侠;审稿:何国松,周浩)为了进一步推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2月31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翟文侠以及相关专业老师。书记韩冰华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大类招生背景下如何找准专业定位、破解发展危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进行研讨。韩冰华教授首先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27年办学中的成绩作了肯定,在27年办学中,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是我院取得社会服务项目最多,双师型教师突出的专业,随后副院长何国松教授就招生就业形势和专业建设现状进行分析。程东来副院长、周浩副书记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宋成舜教授、翟文侠、廖平凡等教师针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发展定位、存在的问题、解决途径等方面达成共识。

最后,院长徐新创教授提出以实践技能培训为突破口,从专业建设、学生培养、课堂教学、科研交流、专业网站建设、校友工作等多方面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就落实具体措施作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