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2015年6月3日副校长吴鸣虎赴资环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5-06-1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副校长吴鸣虎、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科研处王建峰同志到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就科学研究工作进行了调研。

资环学院副院长何国松首先介绍了学院现状与困境,然后分别从学院层面和学校层面进行了问题分析,最后构建了学院发展思路以及提出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资环学院院长陈志就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构想:一、确立回归到一个领域,突出学科特点;二、以点带面、引凤筑巢,重点培育两个方向,分别为城市化与生态环境响应、生态与环境的修复;三、建设三个平台,分别为长江中游水土资源研究中心、西凉湖野外观测站与九宫山生态环境观测站;四、实现四个战略,分别为顶层设计引领战略、人才培育引进战略、科研培育战略与实施平台助推战略;五、实现五个目标,分别为回归第一方阵、“十三五”申报省级重点学科、成功建设省级平台、创建校内一级科研学术团队与突破取得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级科研成果奖。另外,参会教师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想法。

吴鸣虎、陈洪国认真听取了资环学院科研工作汇报。吴鸣虎表示科研工作汇报很全面,资环学院就科研工作做了很多思考。从84年建系以来,一段时间科研成果一度达到顶峰。但近几年因人才流失,科研水平有所下滑。目前新一届班子上任,他希望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青年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借“十三五”规划走上另一个高峰。就此,吴鸣虎提出几点建议:一、楚天学生设岗学科要聘高水平人才;二、平台建设搞重点培育,抓实、投入加大;三、考虑申报省级重点实验室;四、考虑申报地理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五、整合人才,积极组织申报项目并进行项目鉴定;六、经费使用方面,需按上级指示办、政策办、要做到用好钱、用足钱、会用钱;七、横向项目就经费问题,学校和个人双方协商怎么分配。

资环学院教学办

2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