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14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前往咸宁气象局与暴雨观测中心实习

发表时间:2015-10-08 浏览次数:

6月18日,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4地理科学班级的老师徐新创、黄莉敏带领14地理科学的同学,一行40余人前往咸宁市气象局和咸宁市暴雨观测中心进行气象学专业实习作业。

一大早,同学们便在东区食堂门口候车等待,集合完毕后有序乘车前往咸宁气象局。他们对气象局内的观测场地与仪器进行参观,并听取了咸宁本地与全国气象专家就近期气象的相关汇商报告。随后,继续奔赴咸宁市暴雨观测中心,老师同学们受到当地专家与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面对形形色色,种类齐全的观测仪器,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如百叶箱,雨滴谱仪等等,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何台长,吴工程师分别对各种仪器的使用与原理逐个进行简要说明,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写下实习记录。专家讲解完毕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紧接着,他们又再次返回气象局,听取了首席预报员王专家对咸宁市短期的天气情况的分析与预报。

通过这次实地考察,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加强巩固,更是对理论研究的有益延伸。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强对气象学这门专业课程的理解,着实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