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

工程管理 (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

工程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与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熟悉相关法规,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项目策划、施工管理、实务运作、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工程管理专业办学10余年,是我校最早开办的工科专业之一,人才培养紧跟社会及行业需求,结合现有较雄厚的师资力量,设有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投资与造价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3个培养方向。使学生能在大型建筑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教育单位从事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管理型、创新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

学生毕业后也可报考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等,取得通行的执业资格。

主要课程有《工程测量》、《建筑材料》、《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工程结构》、《工程地质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估价》、《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专业负责人:周显鹏(1587206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