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正文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致敬资环学院两位荣休资深教师

发表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通讯:周显鹏;审核:周浩)2023年12月14日下午,资环学院会议室里,欢乐温馨的气氛与户外的冷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这里,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为学院资深教师王朝南老师、杜宇老师举行一场庄重又温馨的荣休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王朝南老师、杜宇老师是资深的地理科学专业教师,也是资环学院建系、建院的元老教师。两位教师从教近40年来,一直都践行着“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的教书育人理念,他们以深厚的学识和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子们的喜爱与尊敬。王老师教授《水文与地貌学》课程,他的课堂生动有趣,带领学生们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杜老师教授《世界地理》课程,他的讲解严谨科学却又深入浅出,让学生们领略了世界的广阔与多元。

荣休仪式开始前,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在屏幕上播放。那是历届学子们捕捉记录的两位老教师从教生涯及教学过程的剪影,从课堂的激情讲解、课后的耐心辅导,到野外的实践指导,还有劳累后与师生们一起野外席地而坐,从年轻的意气风发、帅气猛男,到现时的头发惭少,两鬓斑白,每一个瞬间都充满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这段视频仿佛打开了时间的隧道,让全体师生回到了那些熟悉的教室,那些美好的学习时光,让人无限感怀。

两位荣休老教师的学生,现资环学院院长徐新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为两位老师的荣休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两位老师的师恩教诲,高度肯定他们在学院的辛勤耕耘,并感谢他们为学院、为学生所做的一切。徐院长的致辞中充满了感恩与崇敬之情,不时响起的掌声代表着徐院长也说出了广大师生的心声。

接着,同是两位资深教师学生的学院党委书记周浩同志,带着两位学生代表和徐院长一起向两位荣休教师敬献鲜花、颁发荣休证书,表达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两位教师的深深的敬意与感激。这一刻,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而庄重。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金强博士发言,他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崇敬之情,也表示将谨记两位教师的教诲、继续传承两位老师严谨治学、爱生如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老教师代表王孝才老师也回忆了与两位老师共度的美好时光,感慨万千。并祝愿两位老师身体健康、幸福开心、常回学院看看。

最后,两位老师分别发表感言。王朝南老师表示,退休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他将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为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杜宇老师则表示,他将带着满心的感激和不舍离开这个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但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两位老师对学院及师生们安排的庄重温馨的荣休仪式表示感谢,并祝愿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合影留念的环节中,全体教职员工与两位老师一起站在镜头前,留下了学院自建系建院以来首次荣休仪式的难忘的瞬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资环学院全体师生用真情、真心举办这次庄重温馨的荣休仪式,表达对两位老师大半辈子辛勤付出的肯定表彰与崇敬感激之情,更是对全体教职员工的一次激励和鞭策,我们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继承衣钵、赓续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见证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