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杨奇勇研究员来资环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晚7点,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杨奇勇研究员应邀在温泉校区教3-401做了一场主题为“基于3S技术的岩溶石漠化遥感监测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资环学院院长徐新创教授主持,资环学院多位教师及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专业近百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我国西南岩溶区地质结构复杂,生态脆弱,岩溶石漠化是该区域最为突出的土壤退化形式,加强岩溶石漠化监测与治理对我国西南岩溶区环境治理及生态恢复与重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报告会上,杨奇勇研究员首先系统介绍了我国西南岩溶区的地理环境、地质结构及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明确了开展岩溶区石漠化监测的现实意义。之后,围绕着如何有效进行岩溶石漠化监测工作,杨奇勇研究员结合具体的研究案例,从岩溶石漠化监测地理调查、选址布点、监测方法选用及优化、遥感反演结果解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未来相关研究所聚焦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

杨奇勇研究员的报告精彩纷呈,讲解深入浅出,讲座专业知识性强,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感。在报告会的交流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杨奇勇研究员非常热情和耐心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或存在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针对同学们对未来学业提升的咨询与需求,杨奇勇研究员还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招生报考政策、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事宜,勉励大家积极进取,规划好未来学业,积极从事科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