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争做环境保护小卫士

发表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社会劳动的理念,助力创建文明城市,10月25日下午三点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新创、党总支副书记周浩以及辅导员肖乐老师带领20级地科地信前往长兴苑小区开展社会劳动实践。

经过约二十分钟的步行,同学们于三点过十分抵达长兴苑,在经过周浩书记的初次分组后,开始了本次小区美容的实践活动。负责打扫的同学认真细致,将落叶整齐的清扫至道路两旁,把影响社区美观的烟头、白色垃圾扔进垃圾桶,打扫各个偏僻的小巷,还积极的响应社区人员的号召,对社区绿化带进行除草,帮助社区居民处理门前违规占用绿化带的植被和泡沫塑料箱等。劳动过程中,徐院长、周书记带头做最脏最累的活,捡垃圾、拔草,并不断的告诫同学们做事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累不坏人更累不死人,只会让你更快的成长。

经过大家的努力后,小区的面貌也是焕然一新,小区巷道干净整洁,绿化带的中的小草也似乎更有生机。实践劳动也是对学校学习的重要补充,学会生活,用双手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最后在五点五十分,全体同学在社区服务人员的送别下宣告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与艰辛,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体会到劳动带来的成就和快乐,进一步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深化了同学的个人素养和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