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成长与收获——一位资环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发表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

其实一开始做这个志愿者纯粹是机缘巧合,没想着自己能够做志愿者的。妈妈一次无意中将妹妹舞蹈老师发的咸宁招集青年志愿者的链接推给了我,等我打过去才得知官方渠道还没出来,但我还是火急火燎的报上了名。就这样我很荣幸的成为了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在我刚进来的时候只有八个人,到现在已经是有着两百多人的大队伍了,我还拉进来了三个学弟。

进来了以后开始分组,有预防宣传、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物资募集四个组,其中心理咨询需要心理咨询师证,便民服务要驾驶证和行驶证,物资募集....于是我就只能选择预防宣传了,主要任务是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宣传科学预防的方式方法,把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例凝聚成抗疫正能量。相对而言宣传组人数最多,任务也最重,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我在家的时候就负责组织语言,偶尔外出负责拍照,参与巡逻还有送货上门,尽自己所能的为乡亲们提供方便。

坦白来讲,我这根本不算一线,充其量也就是外线,在外面看着里面的人去奔走去努力。一开始身边的亲人朋友还时时劝阻,一位已经投身前线的学长也叫我不要拉人,说危险系数太高,其实大可不必。我不希望整个寒假就这样碌碌无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的使命我必须得去。希望很多年后我可以向我的子女炫耀,“爸爸当年也是一名响当当的志愿者嘞”,想到这里我就会热血沸腾。

转眼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已经过了一个月,在疫情发展最紧张的那段时间,我的朋友圈每天不少于8篇的转载文章,为此我相信不少朋友把我朋友圈屏蔽了,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正确的事,这也是我本身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职责,所以我得继续坚持。我很感激坚持在我的每条转发下面评论点赞的人,虽然很少,但确实给了我很大动力。我想起第一天进群的时候,来了一个鄂南高中的学生,那时候人还少,他一下子就发现了他的班主任,在群里面聊了起来,他问老师你怎么来了,那个老师就回答说我的学生不也来了吗,我相信这个男生也会很兴奋,最好的教育不就是言传身教吗。

也许志愿者的职位带给我的远比我带给其他的人要多,它给了我无穷的精神力量。为妻子喊出“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的蒋昊峻,为抗击疫情而永远无法参加自己婚礼的彭银华,钟南山院士说“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那一张张请战书,那一张张带着勒痕的笑脸······。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他们都在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中国人的脊梁。我们坚信校园里的朗朗书声、街上人头攒动、动车飞驰而过的场景不会太远,迷雾终将散去,黎明将要到来。

我们都是一群普通人,虽然不能够上到前线,但都想尽自己所能地为自己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起莫斯科保卫战中一个大尉说的,我们已无路可退,后面就是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