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李岱与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同上网课

发表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正开、熊晚珍】3月26日下午,党委常委李岱走进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地理科学的腾讯课堂”。资环院韩冰华书记、周浩副书记、程东来副院长、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郝汉舟教授及地科科学专业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朱俊成教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线上课堂——《区域分析与规划》之“技术进步与区域发展”。

党委常委李岱认真听课,并对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专业教师听课后进行热烈的交流。本次课朱老师采用了预设+生成性教学,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值得同行们学习推广。朱俊成老师教学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用2分钟的视屏梳理了最新的国内外时政热点,既提高了学生的政治敏感度又拓宽了知识视野,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朱老师授课内容熟悉,教学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善于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并能将晦涩的知识点讲得通俗易懂。学生上课注意力集中,思维活跃,参与程度高,教学过程流畅平稳,教学效果很好。

资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执行学校教务处的各项要求,五个专业团队进行了多次视屏教研活动。师生为“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而努力。病毒无情,教学有爱!我院全体教师虽然没有在抗疫的最前线,但是我们不忘重任在肩,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统筹利用资源、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