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国奖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程伊:所有付出都是一种沉淀

发表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沉淀,

都会默默铺路,

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在程伊学姐眼中,国奖如同探囊取物,正如她的座右铭所说,层层困难,不断突破,这都是努力结果,正因有了之前的努力,才能成就如今的自己。

姓名:程伊

专业年级:18级地理信息科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座右铭:所有付出都是一种沉淀,都会默默铺路,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曾获荣誉:大一到大三成绩、综测全部第一。

1.国奖在即 蓄势待发

在学习中:

曾在2020年在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初赛中,荣获二等奖。 不仅仅是一份证书荣誉,更是对能力的肯定。同时程伊学姐连续三年班级综测成绩稳居第一。

在社会实践中:

曾参与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提交有关湖北恩施山区特色旅游资源发展现状研究的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的申请书,并荣获大学生“挑战杯”铜奖。

在体育锻炼中:

曾参与校运动会创新项目八字长绳,投身实践中,热情度高,集体项目更锻炼了团结合作的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

2.丰富生活 充实自己

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程伊学姐在大学期间从不曾懈怠学习。可以看出每项荣誉的背后都是持之以恒地学习,课堂上勤做笔记,高效学习。当然除了学习外还参与了各种竞赛。大三参加第一届湖北省技能大赛,与同学组队,共同迎接挑战。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中,早起晚睡,即使比赛紧张,竞争激烈,但更重要的是锻炼自我,也提升了专业技能,获益匪浅!

学姐积极参与社团和各种协会。曾担任口才与社交协会文艺部干事,参加2018年“新生杯”辩论赛,读书分享会。第二年顺利担任口才文艺部部长,辩论队负责人之一,也参与了2019年“湖科杯”辩论赛、“新锐杯”辩论赛,顺利通过了初赛,复赛,四强排位赛,决赛。同时学姐也会耐心指导19级打辩论赛,并口才与社交协会评为“优秀社团”。或许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学姐还担任3S协会宣传部部长,积极参加第十二届潜山定向越野大赛和2020年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

3.生活明朗 未来可期

距离考研还有38天,学姐当前主要打算就是努力冲刺考研,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用尽全力相信自己!

相信学姐的所有付出都是沉淀,同时也祝学姐考研成功上岸!

问答环节:

1.请问学姐在大学里参加的所有活动中对获得国奖给你带来收获最大的有哪些?

在大三参加的第一届湖北省技能大赛,和班上同学一起组队参加,在一个月的准备时间中,每天六点半起床,七点半进入实验室,直到晚上宿舍的门禁时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准备比赛很辛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其次,在大一参加的辩论赛,每天熬夜写稿,和辩友讨论问题,打了几场辩论赛,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

2.学姐拿到国奖之后还有什么规划吗?

现阶段准备好好复习,考上研究生。然后是实习,期待自己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可以为以后的实习工作打好基础。

3.学姐有没有什么建议传授给学弟学妹的?

要敢于向自己不擅长的地方尝试,每次尝试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要告诉自己,别人做得到自己也做得到,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我们要尽全力,眼光放长远一点,格局放大一点,要敢于尝试,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4.学姐是如何缓解来自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的?

要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专注做自己的事,也可以通过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缓解压力,比如跳舞,辩论等,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是快乐的,同时也会促进自己学习效率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