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国奖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万昌明:唯有努力才会更加幸运

发表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不能比别人少

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

如果不逼自己一把

你又怎会知道自己多么优秀

万昌明,曾担任校青协两年职务,被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季度工作之星”等荣誉。细行律身,矢志前行,勤勉刻苦,厚德载物。

IMG_2665(20210912-144903).JPG

18工程管理 万昌明

一、甘之若饴,不遗余力

在万昌明同学看来,人生难免会有不如意,保持那份初心,坚持努力不放弃,才有可能成为更好的那个人。“因为心中有遗憾,所以想着一定要在之后的道路中将其补回来。”在学长看来,人生不免会有不如意,但只要坚持努力不放弃、制定计划、保持积极,将心中的遗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自己就会成为更好的那个人。

(一)制定好自己的生涯计划。他从迈入大学的那一刻就有英语过四六级的明确规划,并且分别以512分、502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现阶段学长也正在准备考研,一步一步地向他的目标——重庆大学迈进。

(二)要对自己的专业保持热情,划清学习与娱乐之间微妙的界限,劳逸结合,适度娱乐的同时也不会对学业感到枯燥乏味。

(三)时刻注重自己的基础学科,要为后期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在这一观点中,学长用亲身经历证实了这一点的重要性——52门课程达到80分以上,其中16门达到90分以上,连续三年专业第一。

曾获荣誉:“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季度工作之星”,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省级银奖等。

2、参与活动,修缮自我

在学习与比赛存在冲突与矛盾的时候,学长表示自己会优先选择比赛,大一时间是比较充裕的,学习压力不会太大,因此可以尝试更多的活动与比赛去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把握住大三的时间,在学习上不要怠惰,紧跟学习进度。考研也要开始准备,有比赛不要畏缩,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

3、志在高远,挑战自我

在询问到学长的目标大学,学长微笑着回答说是重庆大学,在他看来这个目标会比较困难,但也有试一试、搏一搏的决心。在考研这个阶段中他也有过低落的时候,会感觉自己难以考上目标大学,但希望还是有的,目标也绝不动摇,自己也绝不轻言放弃。

唯有怀揣目标,努力冲刺,不论结果好坏,都不会让自己留有更多的遗憾。

1、学长得知自己得奖后是怎样的一种心情以及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答:自己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往年名额只有一个,所以自己在竞选那天其实是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当得知今年有两个名额,自己还有机会时就很期待,得知自己得奖时非常激动。而自己现阶段也在准备考研,希望在剩余的39天里利用好学习时间,再努力一下,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让自己不留遗憾。

2、在一开始进入大学然后一直到现在,怎样秉持一种如此积极,激励自己不断向上的·激情让自己在国奖竞争中成功?

答:大一上学期来的时候,因为高考成绩不理想,心中会有些许遗憾,所以想着在大学中弥补心里的这处空缺,自己不能比别人少,不能落后他人。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不逼自己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3、学长为达到自己的考研目标做了些什么准备呢?

自己从三月开始准备考研,搜索自己心仪的院校,但在一二月就确定好是最好的,否则会越选择越迷茫。收集好收集全资料。中途更换目标学校会很困难,每个学校专业课会不一样,更换会致使重新学习一门专业。最开始不要着急高强度学习,要慢慢积累,否则很容易疲倦。沉住气,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耐得住寂寞,做到这些,就能强大自己的内心。剩下的交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