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资环学院《魅力中国》课程团队赴赤壁采风

发表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胡再)为丰富课程资源、收集一手课程素材,2月16日,资环学院《魅力中国》课程团队在徐新创院长和经管学院定光平教授带领下,赴赤壁新店、羊楼洞茶马古道采风。

在赤壁市新店镇,团队成员在定光平教授指导下,考察了赤壁茶马古道的重要遗址——新店青石板古街道和潘河沿岸古码头,并通过无人机航拍,从地理角度研究了新店成为赤壁茶马古道重要组成部分的原因。

图为课程团队在赤壁新店考察

在羊楼洞,团队成员实地考察了山间留存的古老的茶叶运输通道。并在附近多个泉眼取水样带回实验室,分析水源对羊楼洞茶叶生产带来的影响,从地理视角揭开羊楼洞成为万里茶道亚欧大陆源头的神秘面纱。

图为课程团队在羊楼洞考察

通过本次采风,课程团队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一手的课程资源,而且为更好建设《魅力中国》课程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