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科资环学院开展“学精神、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敏 审稿周浩)12月8日,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支部联合官埠桥镇在雨坛垴村会议室开展“校地联合学精神”实践活动,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官埠桥镇党委书记张文彬和湖科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浩相继致辞,对校地共建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促,不仅有缴纳党费、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宣誓、预备党员转正等常规项目,还专门邀请了湖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侣萍教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请资环学院徐新创院长作了农村宅基地政策解读的报告。针对性非常强的“二十大宣讲”和“宅基地十问”赢得了在场党员和村民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极大增进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帮助解决了缠绕在很多人头脑中的农村宅基地政策疑问。

图1 校地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2湖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侣萍院长给党员们宣讲二十大精神


图3湖科资环学院徐新创院长给党员和村民们讲解“宅基地十问”

学习交流结束后,资环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官埠桥镇党委书记张文彬带领下参观了雨坛垴村生态茶叶基地,并在现场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乡村产业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图4官埠桥镇党委书记张文彬等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产业基地


图5官埠桥镇党委书记张文彬等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产业基地合影

此次活动是继与“湖北海弘达铁路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的校企联合之后,资环学院教工支部探索‘校地联合促党建’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湖科资环学院徐新创院长表示,将继续结合专业优势,在校企融合、校地联合、校企地联合党建“智”助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摸索实践,为服务咸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湖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