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 ——淦河净滩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班馨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河流守望者联合青年环保组织于10月30日共同开展“‘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淦河净滩活动。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生态环境保护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更加突出的挑战。“三个没有根本改变”是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特征,其中之一就是沿江,沿河,沿海区域,水环境受体敏感程度高。长江,黄河等重要流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对流域的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危及饮用水安全。绿舟环保协会作为一个致力于环保公益的组织有义务、有责任为保护我母亲河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活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经发布,积极响应者众多,我们共选出五十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10月30日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在学校南大门集合,共同前往淦河河滩。团市委宣传部彭部长、校团委镇芹老师、高格老师带领我们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一道,分成了两队分头对淦河两岸河道展开清理,鲜艳的红色志愿服,成为淦河两岸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历经两个小时的清理,净滩志愿者们共清理河道垃圾十余袋。

净滩结束后,团市委宣传部彭部长、校团委镇芹老师、高格老师组织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嫦娥广场进行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在现场大声喊出“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我们青年人对于志愿服务的决心,也是对于我们青年人的鞭策。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我校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还可以让更多人提高对自己生活周边的河流环境问题的关注度,宣扬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环保先锋!

图为绿舟环保协会志愿者合影

图为垃圾清理前后对比

图为志愿者清理淦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