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青春飞扬,“拍”出骄傲——湖北科技学院资环学院羽毛球赛

发表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闵颉瑞)弘扬体育精神,强健学生体魄。资环学院同计科院和药学院的羽毛球比赛于10月25日16:30在羽毛球馆进行。我院学生纷纷自发到场,为选手摇旗呐喊。

比赛包含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和三对三五种赛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在大家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队员们精神抖擞。

男单、女单、男双分别在一、二、三号场地同时进行,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一号场地上,我院选手黄德金凭借娴熟的球技率先得分,对手不甘示弱,紧咬比分,经过激烈比拼,资环院在第一轮男单比赛中以21:10的比分获得胜利。视线来到二号场地,女子组正打得热火朝天,我方选手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攻势,将双方分差不断拉大,从3:2到18:9,最后到21:10,汪菲同学顺利拿下女单赛的胜利。接连两场比赛胜利,极大地鼓舞了选手们的士气,程治豪、杨晨宇同学一鼓作气,以21:19的险胜。杨昌鸿、陈媛媛和丁浩源、李俊辉、罗琪五位同学也不负众望,在随后的混双、三对三赛制中拿出全部精力,专心应对对手的每一个发球,最后凭借21:16和21:9的比分获胜,顺利拿下第一轮比赛。

在选手们短暂休整后,第二轮资环院对战药学院的比赛于17:10准时开始。

与第一轮比赛赛制相同,男单、女单、男双分别在四、五、六号场地同步进行。各位选手竞争也愈发激烈,他们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只见羽毛球在空中不停的来回,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在漫长又动人心魄的比拼和徐浩薷、汪菲、杨昌鸿、杨晨宇几位同学的不懈努力后,资环院男单、女单、男双的比分分别为21:10、21:15、21:4,资环院拿下三场比赛的胜利。同学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迎来最后两场比赛——混双和三对三。四号场地上,丁浩源、陈媛媛同学积极配合,分分必争,比分一直交替上下,虽然最后以15:21的比分遗憾落败,但他们咬牙坚持的精神依然鼓舞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其他选手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黄德金、程治豪、肖亚乐同学在五号赛场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以21:10的好成绩拿下三对三比赛。

同学们士气不退,依然积极奋战球场,羽毛球与球拍的每一次撞击都代表着同学们洒下的汗水和积极奋进的精神。

本次羽毛球小组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展现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