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举一面党旗,同上一堂党课

发表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贺晨鹏)为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加深党员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两个确立”的理解,2022年9月16日上午十点,湖北科技学院基建党支部与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一楼团辅室携手共建了“共举一面党旗,同上一堂党课”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周浩书记主持,周浩书记对暑假期间学校基建处修缮校园基础设施、改善学生住宿环境的成果表达了赞赏,并带领在场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王胜弘教授带领党员们学习和理解“两个确立”的几个重要维度。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它是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王胜弘教授表示,必须要有政治意识、历史视野、思辨能力以及理性的思维,才能理解好“两个确立”。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明确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迎接这一继往开来的党代会,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好“两个确立”。

课堂上,王胜弘教授从十个方面全面论述了“两个确立”的根本内涵。首先在文本维度上,“两个确立”的指导思想是活的灵魂而不是死的教条。“两个确立”的问题导向就是要明白解决的是什么问题,即社会主义、国家、政党。

明确“两个确立”的逻辑起点与政治前提,王胜弘教授强调,地位、方位、势位是不断发生变化的,从两个始终到四为,中国共产党不仅仅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还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

在本次课的最后,王胜弘教授为各位党员同志提及了关于“两个确立”的历史前提、理论依据、文化背景、时代背景、政治地位、理论地位和政治保证等方面的内容,并希望各位同志能深入学习,加强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