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GIS应用制图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熊锐,审稿:郭鹏、周浩)心中有天地,山川入画来。为加深同学们对家乡和国家的了解和热爱,增进同学们对地理信息(GIS)的了解,社联3S协会协同资环学院共同举办了“湖北科技学院第十七届GIS制图大赛”。本次比赛立足专业、面向全校,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个赛组举行,其中在4月初开始宣传和培训,5月14日在教6-302开展了非专业组自由制图作品宣讲及点评,5月22日在ZS3-205举办了专业组的现场命题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医学部、资环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数统学院等160多人参与。

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亮眼、创意十足,通过不同的地图符号设置、不同的颜色搭配、不同的地图要素组合,完成了一幅幅颜色亮丽、信息丰富、风格独特、标准规范的地图作品。通过地图展示了全国疫情防控、咸宁洪水分析、黄河上游水土流失、中国气候/人口密度/九大农业区分布、重庆苏州等城市交通/旅游展示、全国大学生人口、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分布、元神玩家分布等有关自然地理和社会人文的多方面内容。这充分显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外对祖国和家乡的关注与热爱,展现了我校学生投身专业、胸怀家国的新青年担当。

为了表示对参赛同学的肯定与表扬,6月2日晚上19:30,3S兴趣协会在教2-209举行了第十七届GIS应用制图大赛颁奖仪式。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浩、副院长何国松以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郭鹏老师、周霞老师、刘彦文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周浩副书记首先致辞,祝贺表示赛事很成功,选手收获很大,但是比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还有提升空间,鼓励3S协会创新比赛形式、争取成为学校科技文化节的组成部分,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一起感受GIS制图的魅力。

随后举行比赛颁奖环节,本次比赛设置非专业组、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各9名。到场的各位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杯及奖品。

两个组别的第一名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非专业组参赛学生代表张海洋从GIS的发展历程讲起,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应用GIS技术的例子,使同学们对GIS更加了解,同时希望可以有更多同学参与到GIS制图大赛中来。专业组学生代表谢瑞添说通过本次制图大赛,更加认识到了要脚踏实地,深入GIS领域,才能大放异彩。

本次颁奖闭幕式最后,何国松副院长对指导本次活动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们表示感谢,对组织本次活动的3S兴趣协会成员给予肯定和表扬。同时指出本次比赛参与人数多、创新意识强、题目难度大,也表达了对本次获奖同学的衷心祝贺,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比赛,继续在GIS领域里探索、进步,更上一层楼。最后何院长为本次GIS制图大赛提出三个希望:扩大比赛影响力,使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在校园内展示同学们的成图作品;看到差距,认识差距,继续努力,取得突破。

至此,本次GIS创新应用制图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3S协会白江波同学主持,20级地理信息学生谢瑞添、蔚建宁、熊锐、李逸飞等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前后为期两月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