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金慧珏审稿:周浩)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转变毕业生就业观与择业观,助力我校“百日冲刺”就业工作顺利开展,4月28日晚七时,由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于教学楼三栋401室顺利举行。招生就业处处长钱爱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梅贤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仲茂、医学部学工办负责人张劲松、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杨、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浩、创新创业科副科长华晶晶以及招生就业处陈思老师莅临现场点评与指导。

本次大赛得到了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招生就业处处长钱爱林为本次大赛精彩致辞,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环境,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佳绩。

经初赛层层筛选,各院部共有18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一展风采。本次大赛1:1真实再现面试场景,分为自我介绍结合评委提问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面试官结合选手简历、岗位需求及现场表现进行针对性提问以及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选手则结合自身优势从容应对。第二环节通过现场给定选手无领导小组讨论试题,全方位锻炼每位选手在分析问题、临场应变、团队管理、语言表达、归纳总结与思维创新等方面的能力。评委吕仲茂老师、梅贤臣老师也从清晰审题、观点阐述、讨论技巧、团队协作等角度给予专业点评。

经两小时激烈角逐与精彩讨论,最终,肖雨心(医学部)荣获一等奖,吴相杨(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妍(音乐学院)与欧阳露露(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周超(医学部)、黄婉婷(人文与传媒学院)、傅锦榕(教育学院)、丁维航(外国语学院)、魏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邹小雨(医学部)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至此,湖北科技学院第三届“职面人生”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致力扩大就业规模,关注就业质量,提升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职”面人生,扬帆起航,湖科莘莘学子从实学实干中提升自我能力,从创新进取中靠近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