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会校友 >> 校友之家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秋风明月,九月在此相遇,新的学期如期而至,22级新生满怀期待踏入湖科校园,即将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新征程。为了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2022年9月30日上午10点,校团委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生干部是什么样的存在。

会议从石皓天学长的个人介绍展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激励大家踊跃加入学生干部群体,从学生组织分布、学生工作应该如何做、怎样做以及怎样加入这个团体等方面进行了陈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生干部工作。

石学长以湖北科技学院校学生会为例来展开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阐述了校学生会是以湖北科技学院校党委统一领导、由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大学生群众性组织。

校学生会坚持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始终秉承着"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初心,积极发挥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你要做的就是要找到自己的长处,知道自己适合干什么。如果你性格开朗大方,你可以做到更偏向于与人交流,如果你性格内向细心,你也可以做一些文案策划。关键是你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做自己觉得很擅长的事情发挥自己的长处。”石学长通过举例来讲述同学们在选择组织上要选择自己擅长的并做到可以与组织双向奔赴,并强调在组织中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为组织做出贡献。

石学长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寻找自己成长和进取的学习榜样,以他们为目标来激励自己。并说明了在担任学生会干部的期间学到的实用知识,认为学生会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和性格的塑造都有很大帮助。石学长也借此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学生干部,来提升自己和服务于同学,也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来遇到更多美丽的风景。

至此,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勇往直前不畏困难,遇见更好的自己。

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