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招生信息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测绘工程专业 (本科 四年 工学学士)

测绘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科学、测绘科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等基本理论,掌握工程测绘、工程制图、的基本原理与基本方法,具备大地测量、工程测量、地籍测量、摄影测量、各类地图编制以及地理信息系统实施等基本技能,可在国民经济多部门从事基础测绘、城市和工程建设测量、国土资源调查、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测绘工程专业是一个测绘科学、信息科学与计算机科学多学科交叉且具有广泛工程应用前景的专业。在当前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特别是伴随“智慧城市”理念的提出和推广,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国家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铺开,必将迎来新一轮对测绘人才的大量需求,测绘工程专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人才需求旺盛,近年来,该专业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5%。

主要课程有《大地测量学基础》、《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GPS原理与应用》、《摄影测量学》、《工程测量学》、《遥感原理与应用》、《地图学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原理》。

专业负责人:谈兵(1807187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