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招生信息 >> 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地理科学专业 (本科 四年 理学学士)

地理科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高尚的人文品格和坚实的地理科学素养,现代地理科学和现代教育技术基础理论扎实、基本知识与技能全面、基本方法熟练,地理视野宽广,地理思维和实践能力较强,能胜任中等学校地理教育工作,能在科研机构、国土、环保、规划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域规划、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地理科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娴熟、结构合理的“双高”、“双师”型师资队伍和一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有省级实习实训基地1个、4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成熟的“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共建、联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近三年考研率40%、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

主要课程有《地质学基础》、《测量与地图学》、《气象与气候学》、《土壤地理学与生物地理学》、《人文地理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教学论》。

专业负责人:黄莉敏(151072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