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就业指导 >> 正文

资环学院部署推进毕业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金慧珏 审稿:周浩)为落细落实招生就业处5月19日“就业工作督办与业务培训会”及20日上午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资环学院于20日下午召集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会商推进毕业就业工作,会上通报了学院实时就业数据,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访企拓岗”计划、实现“24365”平台全覆盖、全员参与“人盯人”精准指导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学院党委负责人周浩主持会议,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构想,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从中央到地方均高度重视。2022年全国毕业生高达1076万人,湖北省毕业生人数超50万,我校毕业生人数为5015人,我院毕业生人数212人,均创历史新高,当前就业率未达预期,且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懒就业、不就业”心态非常普遍,形势非常严峻,就业工作已被学校领导强调是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学院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人盯人”责任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毕业班班主任逐一汇报了本班的就业进展,详细梳理了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会议商讨并形成了解决方案:包括劳务派遣制岗位偏多对毕业生吸引力不大、打算“二战”和一心考公的毕业生较多等等。

一是实行全院包保责任制,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形成上下齐心促就业的学院氛围;二是积极引导毕业生和高年级学生充分利用好“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确保实现毕业生全覆盖;三是持续加强毕业生思政工作,针对广泛调查获取的毕业生需求经常性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微课堂、讲座或培训,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四是将资环学院212位毕业生分成“已签约、已考研、已考公、有意向单位还未签约、无意向单位且未签约、意向创业、备战考研、备战公务员事业编考试”八大类,精准掌握学生困难点,以限时见底清零为目标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一对一”或“多对一”精准帮扶;五是精心编制和抓紧实施“访企拓岗”计划,为毕业生带来更多高质量岗位的同时也为企业送去高素质人才。

院长徐新创参加会议并就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作了表态、提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