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就业指导 >> 正文

资环学院创新打造招聘会微课堂

发表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金慧珏 审稿:周浩)一直以来,就业指导课堂单纯上课,就业招聘会场专司求职,两者之间分得很清,且就业指导课堂学生参与度不高是常态,就业招聘会场毕业生回应不热烈、求职不热切、参与不热心等“三不热”现象也很普遍。为打破这种持续以久的困局,近日,资环学院创新将就业指导课堂开到了就业招聘会场,取得了不错效果。

5月12日,先后有湖北德势弘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和武汉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在常规招聘流程企业招聘代表宣讲、毕业生提问、企业招聘代表答疑、投递简历和笔面试正常推进的同时,亲自主持招聘会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浩结合准备好的课件穿插为到场的数十名毕业讲生授了一堂就业指导微课。

就毕业生普遍关注又似懂非懂的“应届毕业生身份”进行了讲解,对“考公热”、“慢就业”“怕加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真诚的告诫毕业生没有通行的“好工作”标准,不是什么人都适合“考公”,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即抓住毕业前的求职黄金期顺利签约才是最合理的,切切不要总是和别人简单比较,从而坐读观望失去适合自己的大好机会。

从招聘会现场及用人单位事后的反馈情况来看,就业招聘会场结合就业指导微课成效喜人,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明显踊跃,会后和用人单位互动也更加主动热情,用人单位给予了高度肯定。

接下来,资环学院将继续在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上寻求创新,全力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