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承雷锋精神,创美丽潜山——资环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图文来源:王洋,审稿:肖乐)情系雷锋月,争做追“锋”人。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助力创建良好的市容市貌,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9日成功开展了“承雷锋精神,创美丽潜山”的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走出校园,参加志愿公益。30名志愿者被分为三组,每组由两名工作人员带领,由潜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门行至潜山古寺,清理沿途随意丢弃的垃圾。虽然天气不佳,但这并未阻挡志愿者的热情,他们打着雨伞、戴着手套,两两结伴,共同前行。志愿者们在草丛中、落叶里一点点拾起烟头、塑料、纸屑和饮料瓶,集中放到垃圾处理点。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的观点和想法,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如何从个人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志愿者们在清扫垃圾的同时也欣赏了潜山国家森林公园如画般的风景,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祥和。结伴同行,沿途清扫垃圾,于劳动中增强环保意识,丰富大学生活;美化潜山,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增强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及合作互助意识。资环学子响应学校的号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志愿者感悟:“承雷锋精神,创美丽潜山”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他不仅让我在劳动中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深层内涵—奉献与互助,也让我在劳动中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环保意识。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在未来的生活里,我一定会更加注意环保问题,并且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