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团委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校园无诈,青春无悔”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开学之际,为遏制金融风险向校园渗透的态势,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防骗反诈为切入点,于2023年2月19日及2月27日晚组织各班开展以“校园无诈,青春无悔”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帮助学生擦亮识诈“慧眼”,练就防骗“真功”,筑牢反诈“城墙”。

2022级测绘工程班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开展班会,班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用生动案例启发同学思考,引导其自由讨论,以提高同学们防范意识,识别多种多样的诈骗模式。同时,2021级土地资源管理班李雅琴同学则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以及常用手段,并阐述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直观深刻意识到电信诈骗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明白了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每位同学都应积极参与,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做到全方位提高防骗警觉性,在全院形成“不被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共创安全美好校园生活。